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省政府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2 09:18
标题: “山西之夜”将闪耀第135届广交会
文号:
时效:

“山西之夜”将闪耀第135届广交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09:18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 | |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2024年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为借助这一国家级展会平台,更好地宣传山西形象,推介山西品牌,提升山西知名度,扩大山西影响力,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外事办、省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山西之夜”活动将于15日晚亮相广州。

据介绍,本次“山西之夜”以“相‘粤’珠江共‘晋’未来”为主题,通过“嘉宾致辞+晋粤故事汇+宣传推介+冷餐会+展示展演”的形式举办,邀请晋粤两省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外驻广州总领事和参赞等重要外宾,粤港澳大湾区及珠三角地区重点企业、知名商协会、国际组织代表等共同出席。通过精心编排的“晋粤故事汇”、特色文艺演出、“晋味”冷餐会,以及反映山西经济发展活力、深厚文化底蕴的一系列展览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西新形象,吸引嘉宾关注山西、了解山西。在“晋粤故事汇”环节,将邀请山西籍歌唱家讲述“晋粤故事”并演唱《人说山西好风光》。太原、大同、朔州三市将围绕各自主题作宣传推介,并配合精彩的地方文艺演艺。在参观交流环节,将通过文艺展演、展板宣传、展台展示等,重点宣传展示山西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历史文化、风景名胜以及转型发展成果,山西音乐歌曲、晋韵现代舞蹈和非遗展演,以及山西丰富多彩的非遗产品、名优特产品,邀嘉宾共同品鉴“人说山西好味道”特色美食,互动体验产品制作流程。

开放山西,拥抱世界。我省高度重视第135届广交会平台,并积极推进“山西之夜”等各项筹备工作。据了解,第135届广交会展览面积达155万平方米,初步统计,已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9.3万名采购商完成预注册,220多家头部企业和工商机构确认组团参会,均超往届同期规模。山西省交易团此次参会共有展位462个,涉及173家企业。并在跨境电商展区设山西展厅,组织近20家优秀代表企业参展。

借广交会平台,举办“山西之夜”,持续推动晋粤两地深化合作。当前,“山西之夜”正逐渐成为我省对外开放、展示形象、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在粤期间,我省还将组织代表团赴深圳广州两地开展学习考察等一系列活动。(闫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文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