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政府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1 09:20
标题: 我市7家专业镇获评第二批市级专业镇
文号:
时效:

我市7家专业镇获评第二批市级专业镇

发布时间:2024-04-11 09:20 来源:大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从各县(区)政府、大同经开区管委会遴选推荐的13家专业镇中,评选认定左云活性炭等7家为第二批市级专业镇。

“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度高、专业化分工协作程度高、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品牌优势突出、就业富民拉动效应明显的专业镇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深耕‘四大赛道’,加快我市产业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市促进专业镇建设工作部署,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13家申报第二批市级专业镇培育对象的工作机构、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实地查验;经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评选认定,左云活性炭、天镇特优蔬菜、阳高杏果、广灵小米、新荣石墨、浑源凉粉、平城大同刀削面7家获评第二批市级专业镇。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专业镇市场主体集聚平台作用,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招引孵化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并聚焦发挥产业基础、产品特色和市场需求的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使其核心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不断推动特色专业镇提标扩面、赋能增效,汇聚起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文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