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阳高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3 20:11
标题: 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召开
文号:
时效:

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3 20:11 来源:阳高县新闻中心
| | | |

春光旖旎惹人醉,杏花含笑迎客来。4月11日下午,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御东综合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大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主任殷雪年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桂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小民出席会议,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大同日报、大同广播电视台等省、市15家媒体记者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宋桂珍详细介绍了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相关情况。媒体记者们围绕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活动安排、特色亮点,我县文旅资源方面优势,阳高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打算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问,宋桂珍、杨小民现场回答了媒体朋友关注关心的问题。

宋桂珍表示,2024阳高守口堡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以“幸福守望杏韵花开”为主题,充分挖掘我县“杏花、长城、古堡”等历史特色元素,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县杏花节品牌,引导长城旅游、杏花旅游、露营旅游与阳高县文化产业有机融合,探索“长城+”、“古堡+”、“营地+”等多种运营模式,打造创新业态,充分整合激活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动全域旅游,努力把康养旅游打造成我县的新型支柱产业。

杨小民表示,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全市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在深耕“四大赛道”上持续发力。今年我县深耕文旅赛道以打造京津冀康养避暑“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具体抓手是做好文化内涵挖掘、景区景点串联、康养旅游品牌创建,主要举措是抓点、连线、成片,重点围绕尊重历史,在“点”上巩固提升;挖掘特色,在“线”上拓展投入;寓情于景,在“面”上推动情景交融这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据了解,以“幸福守望杏韵花开”为主题的2024阳高杏花节系列活动将于4月16日拉开帷幕,持续到6月。本次活动依托守口堡古长城和漫山杏林为背景,以休闲旅游为主要元素,打造集观光、娱乐、文化于一体的旅游模式,本届杏花节精心设置了启动仪式、“文旅融合”演绎活动、“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守口之夜”杏花节主题晚会、守口堡杏花节摄影展、网红打卡、采风观摩等七大板块,诚邀广大市民、游客来阳高畅游守口杏花,感受长城魅力,品味阳高美食,体验边塞风情,共助乡村振兴。(温雪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文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