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阳高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6 19:53
标题: 王崇虎调研全县防范“倒春寒”工作
文号:
时效:

王崇虎调研全县防范“倒春寒”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19:53 来源:阳高县新闻中心
| | | |

4月15日,县委书记王崇虎实地调研全县防范“倒春寒”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韩翔,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桂珍,副县长马斌一同调研,县委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

王崇虎先后深入华联现代农业产业园、蓝莓产业示范园、永安利合作社高效农业种植示范基地、龙泉镇张小村杏园等地的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处,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蔬菜、杏果等农业生产防范“倒春寒”措施落实情况,蓝莓产业项目推进、设施农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注气象动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有效应对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王崇虎指出,当前正值果树开花、粮食蔬菜春耕备耕关键时期,预防“倒春寒”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对稳定粮食生产、保障农业效益至关重要。各乡镇、相关涉农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收”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发动动员,做到责任到位、预防到位,力争夏粮增产、果蔬增收。要做到信息预警到位。各乡镇、相关涉农部门和单位要不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冷空气影响,并加强应急值守,及时编发预警信息、技术措施,切实提升信息时效性和覆盖面。要做到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大喇叭广播等形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预防措施通知到每家每户,提醒农户及时应对、科学防灾,切实将防范技术宣传到位。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要加快蓝莓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期,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带动全县产业发展。

随后,王崇虎一行还深入守口堡景区调研2024阳高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温雪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文件
相关稿件